烟青

少年琰琰的夏天•二

    知道为什么投壶会变黑之后,萧景琰笑的连牙都能见到了,正好林燮遣了小厮找林殊说话,干脆一手牵着蔺晨,一手打开林殊放在桌面的食盒,“蔺晨,点心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呀?甜的有榛子酥核桃酥桂花糕……咦?怎么没咸点心?”



“水牛哥哥,我要这个!”一直被萧景琰乖乖牵着手,但看着他随手就吃了一颗榛子酥,蔺晨也想吃了。


“好好好”把蔺晨抱上石凳,虽然有点吃力但是景琰没有表现出来。于是一大一小就开始愉快的吃起点心。


等林殊回来,食盒里所剩无几。


“萧景琰!你太过分了!”林殊怒气冲冲的朝萧景琰跑去,作势要打。


“我这不是怕你榛子酥过敏误吃了嘛”萧景琰也是转身就跑。


然后蔺晨就一边看着两个哥哥追逐打闹上窜下跳,一边把食盒里仅剩的桂花糕吃了个精光


有戏有点心,可惜没茶喝。蔺晨心里想着,不小心打了个饱嗝。


还挺大的。


这个时候两个打闹的人也正好在走廊上滚累,听到这声饱嗝倒也笑了起来。


从地上蹦了起来,拍拍身上的浮尘,林殊道“蔺伯伯已经和父亲手谈的入定了,管家说父亲交待我今日要照顾着蔺晨,景琰,玄武湖太远,你们又把点心吃完了,估计投壶是去不成了,要不想想还有什么地方可去?”


萧景琰正想说话,没想到蔺晨还是没搞清楚,插嘴到“为什么不去投湖了呀,蔺晨也是会水的,还会水上漂!”


“好,那就去水边玩,听蔺晨的,不过玄武湖真的太远了,哥哥带你去附近的溪边,顺便见识一下你的水上漂。”萧景琰愉快的拍了板。


林府的人备好了衣物布巾,重新把食盒装满,效率非常高效,反而两人为谁带蔺晨谁提篮子猜拳了好几次,最后是蔺晨抱着景琰的大腿解决了问题“林殊哥哥骑马太颠了,好难受的!”


呵,蔺老阁主骑马更是狂放不羁,差点能上天入地了不见你觉得难受。林殊腹诽,并对今早老阁主纵马越过林府围墙心有余悸。


是的,即使是因为从军所以自幼闻鸡起武,也不代表看着一个白衣人骑着白马跨墙入院能无动于衷,更何况白衣人怀中有个哈哈大笑的大汤圆。


从此知道了为什么林府庭院的一边是半墙的林殊看着自己的竹马手背青筋暴起的抱蔺晨上马,默默的把两个篮子装在自己的马上,一骑绝尘的带路了。


林殊、霓凰、萧景琰三人经常玩耍纵马是在一条溪边,而溪的下游则有一片小小的静湖,水清且浅,最深的地方将将没过林殊的脖子,平时和景睿、豫津戏水踏青的时候也会来这里,带蔺晨过来是再好不过了。


不过看到蔺晨在马上软的没骨头的挨着萧景琰,下马的时候紧紧的抱着景琰脖子的时候,林殊还是有些莫名不爽。


然后就是见识蔺晨水上漂的时候了,萧景琰不知道蔺晨底细,但林殊却是知道一点的,毕竟林燮和蔺父可是大战了三天三夜没有分出胜负,虎父无犬子嘛。


嗯,大概吧。看着展示“水上漂”的蔺晨的林殊,无比的沉默。


如果水上飘着也叫水上漂的话,那蔺晨功夫真的不错。


小小的蔺晨在双手张开在头朝上在水里慢慢躺下,果然浮了起来……而且越飘越远。


很好,萧景琰已经开始饶有趣味的学起来了,不错,也成功了。


林殊看着水面的两个“浮尸”,最后还是忍不住,加入了队伍。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