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青

少年琰琰的夏天•三

    晌午,日轮高照,只有蝉在声嘶力竭的赞美金乌,林府院子里的花草树木如凉亭里的三个少年,被热的一副脱水了的萎靡模样。


   “蔺晨,哥哥我渴死了,能叫厨房做点酸梅汤吗,做点心的嬷嬷最喜欢你了,你去她一定会做。”林殊躺在地板上,毫无世家子弟形象的耍赖到。


    “不要,每次都是我,这儿明明是你家啊,老是叫客人去厨房是什么道理,太累了,不去!”蔺晨也是躺在地上,不过头倒是枕在了萧景琰的大腿上,还能享受到专人摇扇的服务。


    唯一坐起来的人就是萧景琰了,手拿着蔺晨的扇子有一搭没一搭的摇着,“要不我去?早膳吃完了你俩就一直在这里切磋,虽然最后变成我们仨混战了,但总归比你们有力气。”说罢就要起身。


    蔺晨立马伸手抓住萧景琰手中扇子,撒娇到“景琰哥哥我好累~再让我躺会吧~林殊哥哥好坏,欺负我小还大这么疼。”


    林殊翻了个白眼,看着竹马左右为难的样子,心中默念着来者是客尊老爱幼把火压了下去,一边慢腾腾的起身,往有人的地方移动了去。


    都怪蔺晨,年纪小小轻功不错,你追我赶的切磋来切磋去跑到了林府最偏僻的一个庭院里,家仆都不见一个,弄的口渴了还要自己亲自去找人。林殊闷闷的想着,幸好没走多远就遇上了找他们吃午膳的管家,交待了想在凉亭用膳和想喝解暑酸梅汤后,又挪回了凉亭。


    没想到短短的时间里,蔺晨就睡着了。侧卧着背对林殊,头依旧枕在萧景琰腿上,罩衣倒是脱了盖在肚子上,萧景琰左手示意林殊小声着,右手依旧在扇风。


“景琰,你太偏心了,我累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样对我。”继续大字型躺在地上,林殊嘟囔着。


“你怎么好意思和小孩子比,况且祁皇兄已经大婚了,我也是时候学学怎么照顾小孩子,以免之后对着外甥手忙脚乱的。”


“他也算小孩?哪个小孩子能像他拿起扇子和我过百招不落下风?哪个小孩子跟头翻的十万八千里从演武场翻到这里来着?”


“不过也是,他这么小武功就已经和你不相上下,难道江湖中人都这么的武艺高强?不过林燮伯伯这么厉害,认识的人也定非等闲之辈。”


见景琰没有追问下去,林殊也安了心,他自然是知道蔺晨的身份,不过琅琊阁是江湖上的情报组织,和大梁王室虽然不是水火不容,不过为了两方着想,还是泾渭分明的好。“是啊,蔺伯伯当初可是和我爹连续鏖战三日夜不休呢,听说他三岁开蒙,就已经开始练武了。”


见蔺晨不安稳的翻了个身,又好像嫌阳光太亮的皱了皱眉,萧景琰便边点头示意眼神交流“啊这孩子真辛苦”,边拿起蔺晨罩衣的袖子盖住了蔺晨的眼睛,又发现轻纱质地的罩袍有点透光,于是把另外一个袖子也盖了上去。


不错,我真聪明啊。萧景琰想。

眼前一黑的蔺晨内心挣扎,打不打喷嚏好呢纱衣磨的鼻子好痒啊但是打了就不能枕着琰琰的大腿睡觉了怎么办好挣扎!


评论(7)

热度(28)